人在净土当蓑衣虫

退休写手。人跑去寻找破晓的光啦。

【快新/观影体】面具*1

【“基德!其他人都离开了,你也快点想办法离开那里!我这边快搞定了,待会儿在约好的地方汇合!”


“我知道了…你多小心点,我很快、就去和你汇合……”】


“……”一片虚无之中,女人坐在座椅上,皱眉看着面前屏幕上所发生的一切。


屏幕两侧还分别有一个巴掌大小的显示器,显示器上的是两条波动不一的直线——那似乎是心电图。


随着屏幕上影像的变化,显示器中的两条直线也发生了改变。女人死死盯着屏幕,紧紧抓住座椅扶手的动作彰显了她此刻的心情。


渐渐的,屏幕上的影像暗了下来,显示器上的两条直线也渐渐平缓了下来,直至再无波动。女人睁大了双眼,十分错愕的看着这一幕。


这……两个人全都?


“……果然是哪里出了问题吗?”愣了好久,女人总算是缓过了神,不由得叹了口气,“最后的结局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……”


离开了座椅,女人站了起来:“OK,只要让每个人物意识到周围的事实真相、捋清楚事件之后一切就可以重新开始了。”


嗯,没错,就是这样。


那么现在——开工吧。


————


“啊——”


重重地摔倒在地,中森青子痛的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
“好痛……”撑着地面起了身,中森青子环视四周,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“这里是……什么地方?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[『中森青子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“哎?”


机械化的系统音响起。不等中森青子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坐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椅子上了。


[『中森银三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中森青子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吓了一跳:“爸、爸爸?”


“青子?”中森银三也很是错愕,“这里是哪里?”


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哎……”中森青子更是一头雾水,“我在家里给快斗准备生日party,不小心摔了一跤,睁开眼睛就在这儿了……”


两人说话的功夫,房间里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。


[『毛利兰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[『灰原哀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[『工藤有希子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[『工藤优作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[『黑羽千影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…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房间中已经坐满了人。


“Nice,人齐了。”空灵的声音从房子上空响起,不再是那种机械化的系统音,而是略有些成熟的少女音,“诸位夜安,我是这个界面的操控者,叫我秋就好了。”


“那个,”似乎是感觉这位“秋”没有恶意,毛利兰试探性地开了口,“请问,是你把我们大家带到这里的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秋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不知道是出了什么问题,这个世界的两个关键人物意外死亡。为了弥补我的过失,我会选择让他们复活,方法就是让你们所有人了解一些事情的真相。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会同步给全日本的人民,他们会以留言的形式对看到的事情进行讨论评价——当然事后我也会把你们和他们的相关记忆消除。”


话音刚落,左边的墙上就出现了源源不断的留言。


〔“界面操控者”?这女的是电视看多了吧?〕


〔我觉得是真的,不然怎么解释咱们现在看到的影像?〕


〔!!!偶像!!我居然看到了工藤夫妇!!〕


〔真的哎,不过为什么没有工藤新一?我超级崇拜他的〕


〔好多知名人物啊……不过好可惜,居然没有基德大人〕


〔等等,你们的关注点不应该是在那两个关键人物身上吗?到底是谁死了啊?〕


“哦,对了,差点把他们给忘了。”秋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人还没齐,差两个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最靠前的位置突然出现的两个座位。座位上分别端坐着一个人——一人身穿白色礼服,另一人则是身穿蓝色正装——两人都低着头让人看不清楚神情。


与此同时,机械化的系统音再次响起。


[关键人物『怪盗基德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[关键人物『工藤新一』已入场,请入座]


“OKOK,”秋这才满意了,“现在人齐了。”


〔啊啊啊基德大人!!!〕


〔工藤一家齐了!啊工藤新一学长你抬头让我膜拜一下你的盛世美颜啊——〕


“新一?”看着坐在位置上、背对着自己的人,毛利兰心情有些复杂。


这么久了,你到底去了哪里?


“啊啊啊!基德大人!!”铃木园子双手捂住了嘴,但这仍不影响她的尖叫——难得有这么近距离接触基德大人的机会啊!


当然,一旁的京极真就没这么好的心情了。


“基德!”立刻从位置上站起,中森银三快步跑到怪盗基德的位置旁,一把抓住了搭在椅子扶手上的手,“总算是让我给抓——”


话音戛然而止,中森银三整个人都怔住了。


基德的手,温度为什么会这么低?这种隔着手套都能感受到的冰冷,不应该是正常人会有的温度……


难、难道说?


“都这个时候了,中森警官就把抓捕基德的事情先搁一边吧。”


一高中生模样的长发女生突然出现在了中森银三的身边,是秋。浅笑着把他的手指一一掰开,秋把基德的手重新放回了座椅的扶手上。


“——毕竟,死者为大。”


空气仿佛瞬间凝结了一样,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,连墙上的留言都没了变化。


“……死者?”半晌过后,还是黑羽千影打破了这片寂静,“你是说,基德?”


快斗……?


〔开、开玩笑的吧?〕


〔……我刚才就注意到了,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进来的时候,提示音里多了一个‘关键人物’……〕


〔开什么国际玩笑!他们两个都是那么厉害的人物,怎么可能说死就死了!这一定是假的,假的!〕


“小、小新?”工藤有希子的大脑一片空白,瞳孔也因为不可置信而猛地收缩。她想告诉自己这是假的,但身旁工藤优作那严肃的面容让她不得不面对现实。


怎么可能……明明之前还好好的,明明不久前还视频过的不是吗?


工藤有希子想要离开座位,想要立刻跑到自家孩子的身边,可却怎么也站不起来。


“为防止各位情绪太过激动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,诸位还是不要离开座位的好。”控制中森银三回到座位上,秋转身面向众人正前方的白墙,“不废话了,给你们看看半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事情。”


打了个响指,四周的光亮顿时暗了下来,白墙上也渐渐浮现出了画面——


【破旧的仓库之中赫然闯入了一个白色身影。步伐有些踉跄。倚靠着墙壁,基德大口喘着粗气,样子有些狼狈。


“基德!其他人都离开了,你也快点想办法离开那里!我这边快搞定了,待会儿在约好的地方汇合!”
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听着电话另一端的声音,基德吃力地笑了,“你多小心点,我很快、就去和你汇合……”


挂断了通话,基德再也支撑不住了,顺着墙壁滑坐到了地上。白色的礼服早已染上了点点血迹,身上的每处伤口所传来的疼痛都在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
“还真是个棘手的组织哎……”】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​秋某:更新不够开坑来凑【手动捂脸求别打】


另外,祝大家节日快乐,假期嗨起来(/≧▽≦/)

评论(102)

热度(8773)

  1. 共13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