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净土当蓑衣虫

退休写手。人跑去寻找破晓的光啦。

【快新/观影体】面具*2

*文笔很烂多担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〔怎么回事?!〕


〔啊啊啊什么情况啊!基德大人为什么浑身上下都是伤啊!〕


〔看着好疼啊……〕


“……”黑羽千影死死地盯着屏幕,双手紧紧握住了座椅的扶手,瞳孔也因视觉冲击而猛地收缩。


她知道,当快斗选择继承盗一的衣钵的时候就等同于日后要受伤,要被人误解,要面临种种险境。


可当她亲眼看到这一幕的时候,又怎么可能会不心疼啊……


【牙关紧闭,基德硬是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。也许是因为失血量有点多,起身时基德踉跄了一步,险些又栽倒下去。


​“在搞什么啊……”摇了摇头,基德迫使自己清醒起来,“这个时候可不能掉链子啊……”


“砰——!”


一声枪响,窗户上的玻璃碎了一地。如果不是基德反应快,此时此刻他的腿上就该多个血窟窿了。


“可让我们好找,总算是找到你了。”直升机上,一个短发女人危险地笑了,“——该死的老鼠。”


“杀了他。”耳机中传来男人冷冽的声音,“把U盘夺回来。”


短发女人给狙击枪填上最后一颗子弹,露出了一抹邪笑:“收到。”】


〔啊啊啊啊那个女人怎么可以这么对待我的基德大人!!〕


〔我的天啊他们到底是什么人?怎么还能随便配备枪支啊?!〕


“这……”中森青子看呆了。


她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。很明显,那个女人和说话的男人都不会是什么好人。


基德他……为什么会和这么危险的人交手?


“不对,基德那么可恶,人家为什么要为他着想?”摇了摇头,中森青子喃喃自语起来,“那个坏小偷,那个偷愉犯,把玩弄警察当做乐趣的坏蛋……”


尽管话是这样说的,但这一幕也足矣让中森青子提心吊胆起来——也许是善良的本能吧。


又或者,在内心深处,中森青子其实对基德另有看法。


灰原哀怔怔地看着这一幕,大脑一片空白。


那个女人是基安蒂,电话的声音是琴酒的……也就是说,基德和江户川是在和黑衣组织对抗?


江户川那个家伙,想尽办法问我要APTX4869的解药,居然是去和组织交手了?!


这种事情,为什么不告诉我?


为什么?


“居然会有这么危险的人物,”目暮十三压了压帽子,严肃地开了口,“这是我们警察的失职。”


“没有用的。”


“哎?”发觉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,工藤有希子回头一看,却是有些意外地睁大了眼睛。


悦耳的声音引起了毛利小五郎的注意,闻声看去,却是再也移不开眼了:“美女哎!!”


下一秒,一阵惨叫传来。


“居然是著名女明星克丽丝•温亚德吗?”移开踩在毛利小五郎脚上的脚,妃英理有些疑惑,“你说的‘没有用的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就算警察知道了这件事也是没有办法插手的。”贝尔摩德意味不明地笑了,“因为对方不是一两个人,而是一个庞大的组织。而想要杀死组织的话,就只能用银色子弹击穿组织的心脏。”


“银色子弹?”毛利兰一怔,“是指……新一吗?”


贝尔摩德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作答。


影片还在继续。


【“这么快又追过来了吗……真是一位不可爱的小姐……”咬了咬牙,基德迅速闪身到了房间的死角,“M99狙击步枪,BIG SHOT……12.7×99mm大口径勃朗宁机枪弹、速度可达每秒840米……哈……这可不妙啊,滑翔翼的话、怎么可能避得开子弹?”


直升机绕着仓库飞了一圈,可无论是在哪个窗户都没有再捕捉到那抹白色的身影。


“搞什么啊?”基安蒂皱了皱眉,“老鼠该不会是躲进洞里不出来了吧?”


“不会。”另一边,琴酒冷笑出声,“如果他不出来的话,那个叫工藤新一的小子可就没人接应了——所以说,羁绊这种只会让人丧命的东西,只有蠢货才会想要拥有。”


“就是说啊。”嘴角的弧度再次扬起,基安蒂调整好了狙击枪的位置,一切准备就绪,“科恩,让直升机一直绕着仓库飞,我倒要看看他能在里面藏多久!”


直升机机翼旋转的声音时近时远,却一直没有消失。时间在流逝,伤口也还在不断溢血。


“啊呃!”


照着胳膊上的伤口处狠狠地掐了一把,剧烈的疼痛瞬间让基德清醒了过来。额头上冷汗直冒,基德的脸色已经不能再用“惨白”二字来形容了。


“这是,想和我耗时间吗?”嘴角弧度扬起,基德粗喘着气,从怀中拿出了几颗圆球——那是烟雾弹,“那可不行……某人、可是把命都交给我了,我可不能让他失望啊!”


言罢,竟是直接朝仓库的正门跑过去!】


“基德哥哥他为什么要跑出去啊!”吉田步美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,“出去的话,一定会被杀的吧!”


“可能是因为,他还有最后的使命吧。”服部平次皱紧了眉,“他是要去一个地方接应工藤。如果他一直呆在这里,工藤就会没人接应,很有可能会丧命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基德才会说‘把命都交给我了’。”


“平次,”远山和叶的声音带着一些鼻音,“基德他,不算是坏人吧?”


服部平次沉默了,这个问题他也无法解答。半晌过后,才想到一个合适的说辞:“基德是个小偷,但是他没有罪恶。”


小泉红子静静地看着这一幕,浑身都在打颤。


活该…活该,自作自受!


总是喜欢当滥好人,难怪会落得个命陨的下场!好…好啊,这下子,这个世界上的男人都是我的俘虏了,全部全部都是我的俘虏!


全部,全部……


鼻尖越来越酸楚,小泉红子仰起了头,泪珠早已在眼眶中打转了。


凭什么?我还没有让你成为我的俘虏,谁允许你随随便便就死了?凭什么啊……


“爸爸……”中森青子扯了扯中森银三的衣袖,眸中有点尽是迷茫与纠结,还带着些许晶莹,“基德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么做?”


为什么,为什么这个敢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的人是基德?他不是坏人吗?


既然是坏人,不应该是无恶不作的吗……


“他一直都是这样。”


中森银三叹了口气,没了下文。


一直都是这样啊……

评论(78)

热度(4503)

  1.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